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阿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阿曼是我国在海湾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自2018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以来,两国在投资、贸易、工程承包等领域合作愈加密切。近年来,中国已成为阿曼最大贸易伙伴国和最大原油出口目的国,阿曼则是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第四大贸易伙伴。

刚刚过去的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下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双边经贸合作仍稳步发展。新一届经贸联委会以“线上”方式如期顺利召开,双方就推进中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展望未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阿曼2040愿景契合度高,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驻阿曼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将以此网站为窗口,为中阿两国各界人士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高质量的服务,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规模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我处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阿曼大使馆

    经济商务参赞

       谢中妹

      2021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