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海合会国家外汇储备增长4.8%达6988亿美元

阿曼《观点报》9月25日报道,海合会外汇储备总额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6月底达到约6988亿美元,同比增长4.8%。根据海合会统计中心的统计公报,这是由于石油收入增加和全球市场金融资产价格上涨所致。

根据公布数据,海合会国家在外汇储备方面排名第五,中国以约3.37万亿美元位居第一,随后是日本约1.31万亿美元,欧盟约1.17万亿美元,瑞士约9620亿美元。

截至2022年6月底,海合会大部分成员国的外汇储备资产呈现增长趋势,同比增幅约为3.0%。科威特和阿联酋同比增长10.1%,阿曼同比下降5.1%。沙特外汇占海合会外汇总量的66.8%,其次是阿联酋占17.4%,其他成员国合计占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