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穆迪上调阿曼未来展望信用等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在其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阿曼苏丹国的未来展望从稳定上调至正面,评级固定为 Ba3。

该机构在报告中表示,对未来展望的修正反映了阿曼政府对实施政府措施以控制金融状况的承诺程度,以及受益于油价上涨以履行其在 2022 年减少公共债务的承诺,从而恢复了一些财务灵活性,以应对地缘政治变化和低油价等外部风险的冲击。

该机构表示,尽管预计油价将持续波动,中期可能跌至每桶 50-70 美元左右,但在 2023 年和 2024 年期间油价仍将保持高位,尤其是考虑到持续的政治和军事紧张局势。

该机构表示,希望到今年年底阿曼公共债务占GDP比率将从 2021 年的 63% 降至的 45% 以下,并指出此事将增强政府在吸收油价下跌方面的灵活性,并补充说,政府采取的措施将有助于减少公共财政赤字。

该机构表示,如果阿曼政府继续在中短期内提高公共财政的可持续性,评级率可能会提高,这包括继续实施旨在改善金融和经济方面的措施,从而降低阿曼苏丹国面临经济危机和石油市场波动的风险。另一方面,该机构表示,此前采取的金融管控措施的实施速度下降,以及国家公共财政出现额外压力,可能会影响苏丹国的评级率,尤其是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