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阿曼石油公司拟通过出售资产筹集79亿美元资金

据Middleeast Business网站4月29日报道,阿曼石油公司(OQ)计划通过出售资产、发行债券、债务再融资等举措,为未来5年的支出筹集79亿美元资金,以减少对政府紧张的财政的依赖。

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透露的一份债券招股说明书显示,阿曼国有企业OQ将把重点从对公司的再投资转向实现资金自给自足。OQ首次进军国际债券市场,计划发行至少5亿美元的债券。

阿曼政府已向该公司注资86亿美元。自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双重打击后,阿政府正积极开源以支撑财政。国际货币基金组数据显示,其预算赤字攀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7%。

据招股说明书,政府预计不会向该公司注入更多股权。OQ在2020年的运营亏损总额为15.8亿里亚尔(合41亿美元),该公司将13.4亿里亚尔的减值支出归咎于疫情和低油价的影响。

阿曼炼油厂和石油工业公司(Oman Oil Refineries and Petroleum Industries Co. SAOC,亦称Orpic),以及OQ的上游公司阿曼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Oman Oil Co. Exploration & Production),都出现了重大减值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