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阿财政部公布2022年财政预算

阿财政部于12月12日公布了2022年财政预算,预测2022年阿财政总收入为105.8亿里亚尔,比2021年预算增加6%,其中石油和天然气收入将占总收入的68%(石油价格以50美元/桶计算),而非石油部门的贡献将为32%。财政支出约为121亿里亚尔,比2021年预计支出增加2%,其中包含偿还债务13亿里亚尔。财政支出中,政府部门的预算支出为43亿里亚尔,其中32亿为工资支出。财政赤字约为15亿里亚尔,约占总收入的15%,占GDP的5%,其中11亿赤字将靠国内外借款弥补,4亿从储备金中提取。
    阿曼投资局主席穆尔希迪表示,2022年投资局将对10个行业的110余个项目投资29.4亿里亚尔,其中能源行业投入14.1亿里亚尔,在公共服务投入8.03亿里亚尔,主要项目为工业废料处理和转化站项目、工程废物填平项目;在旅游业投入1.93亿里亚尔,主要项目为卡布斯港口开发项目、AL-Hafa市场扩建项目、东部市区项目、AL-Arfani城东部商业区开发项目;物流业投入1.16亿里亚尔,主要项目为海运船采购项目、杜库姆港码头管理项目、萨拉拉自由区仓储设施项目、杜库姆干船坞码头项目;通信和信息技术领域投入1.56亿里亚尔,主要项目为和Orakel公司合作的云计算服务项目、数字化管理项目、海底电揽铺设项目、通讯网扩容项目;食品行业投入9900万里亚尔,主要项目为核桃种植项目、建水果蔬菜批发中心项目、Mazuna公司增产项目;渔业投入5400万里亚尔,主要项目为增加4条商业捕捞船、金枪鱼油项目、大虾养殖项目;采矿业投入5700万里亚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