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阿曼通货膨胀率下降

根据国家统计和信息中心 (NCSI) 发布的数据,2022 年 3 月,阿曼通货膨胀率从 2 月的 4.0% 和 1 月的 4.4%下降至 3.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预计阿曼今年的通胀率将保持在 3% 以上的水平。标准普尔全球评级预计,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阿曼的通胀压力将在 2022 年温和上升至 4.3%。
    根据NCSI发布的数据,今年3月,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在阿曼的 CPI 中占近 24%,同比上涨 4.9%。在食品中,鱼类和海鲜的价格与2月相比下降了 9.6%,其他食品的价格在3月都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蔬菜价格同比上涨10.7%,水果价格上涨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