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阿曼政府债务到年底将降至GDP的48%

据《马斯喀特日报》报道,标准普尔全球评级7月4日表示,近期阿曼政府的债务水平和利息成本明显降低。6 月 30 日,阿曼主动偿还了总额为 7.01 亿美元的债务,包括2025 年、2026 年、2027 年、2028 年、2029 年、2031 年和 2032 年到期的欧洲债券。根据标准普尔计算,这为阿曼节省了2.32 亿美元的利息成本。预计到 2022 年底,阿曼的政府债务总额将降至 GDP 的 48%,而这一数字在2021 年为 63%。

受益于高油价以及政府经济多元化的措施。阿曼从今年开始财政出现盈余,政府打算将财政盈余用于增加开发项目支出和减少政府债务。此外,政府还采取了其他措施来支持经济活动并减少过去财政紧缩政策对人口的影响。

然而,由于标准普尔预计油价将在中期内再次下跌,因此而造成的财政改革进展停滞加之政府又在大幅增加支出,阿曼面临的财政压力可能会再次出现。因此,标准普尔预测,未来由于油价下跌将导致阿曼2024-2025 年政府债务占 GDP 的比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