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曼苏丹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ultanate of Oman

首页>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阿曼第一季度非石油出口增长近40%

据《马斯喀特日报》7月3日报道,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美国、印度和中东市场对阿曼产品的需求增加,阿曼今年第一季度的非石油出口跃增39.9%至18.66 亿里亚尔。 2022 年第一季度GDP以 25.7% 的稳健速度增长。

一季度,阿曼对阿联酋(该国非石油出口的最大目的国)的出口增长 10.2% 至 2.781 亿里亚尔;对沙特的出口增长了 27.6% 至 1.583 亿里亚尔;对美国的非石油出口飙升了 131% ,达到 2.681 亿里亚尔;对印度的出口也飙升了 65.6% 至 1.595亿里亚尔;对其他国家的非石油出口增长了 35.1%,达9.067 亿里亚尔。数据表明,阿曼出口商在吸引海外订单方面正在恢复。

根据 NCSI 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阿曼的矿产品出口从 2021 年同期的 2.512 亿里亚尔增长超过 42% 至 3.578 亿里亚尔。化工产品的出口量也飙升 44% 至 3.818 亿里亚尔。随着下游产业产能的提高,塑料、橡胶及其制品的出口在第一季度也增长了近 83%,达2.906亿里亚尔,基本金属及其制品在第一季度的出口额约为 3.5 亿里亚尔,同比增长了 26%。

转口在第一季度下降了27.3%,为 2.941 亿里亚尔,转口下降的主要产品是运输设备、电气和机械产品。